无知者无忧
佛式吃粮真好
可惜我还没能修炼到家

被威胁的话语权

     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。

      最近发生的事是关于我的同好,我所在群的群主,也可以说是在我的爱好圈里很重要的一个人。她是同人文的写手,她高三,她其实应该很忙,但是她依旧努力更文,不容易,我还曾经催她去睡觉(笑)。她这么做,就是因为她讲的故事有人听,于是她想一直讲下去。但是,讲故事的声音戛然而止。因为有人指责她,有人叫她闭嘴,有人捂着耳朵尖叫“不要听”。于是,她停下了,这成为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羽毛。生活中本来就很不顺,她终于累了,她终于合上了自己写的故事,默默离开。她退圈了。

      再说说我自己的事吧。我这个人呢,其实最喜欢刷的是贴吧。我的朋友曾经说过贴吧存在的问题,低龄化,的确是这样。但是那时的我还是喜欢啊,现在想想真是天真。终于,混久了,终究会有报应。一件小小的事,我是当事人之一,只是因为不满在吧里抱怨了一声,没骂人,连点名都没有。然后,我被另一方的人喷了,还有一群人只是看了另一方的言论,跟风来各种讽刺。其实事件里另一方真正的当事人和我并没有任何冲突,相反我们两关系还挺好,只是我们这一方里有人说话冲了一点,但是也没说什么很伤人的话。这件事给我的冲击很大,我一直以为我不会碰上这种事,结果被狠狠地打脸了,真疼。我的嘴巴终于开始合上了,我是可以继续想说什么说什么,但是我不愿意了,或者说,我不敢了,我也不干了。

       这种事情其实很多。有些姑娘说的话稍微有些不恰当,或者是没有表达清楚。总有人会曲解含义,然后大肆宣扬,然后一群人跟风攻击,就算是解释很多时候也没用,最后就是一个又一个人不说话了,或者是说话的时候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    真是可悲啊。我们有自由话语权,我们可以说我们想说的,只要我们不太过分,但是现在这种权力被威胁了,你说话就会有被打嘴的可能。也许你说,不要管她们,我只能说,你心大,我不行。你也可以说我是玻璃心,但是其实很多人心思还是很细腻的,表面装作豁达无所谓,真正的心里难受,怎么会让你知道。

       最可悲的是,很多打了别人嘴的人,还以为自己做的是对的,里面究竟有多少跟风的人,我是不敢想。直到自己被打嘴了,感觉到疼了,才朦朦胧胧地发现,也要注意自己说的话了。

       说话不好听的人招黑,说话直的人招黑,说话没问题的只是就是那么正好被别人看着不顺眼的人也被黑。讲故事的人有一些不讲了,想发泄自己情绪的人憋在心里吞进肚子也不愿意说了。不说了,不说了,都闭嘴吧,不说话就不会有事。

        沉默是金,雄辩是银。

        言多必失


        这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,估计会有很多人又来反驳啊什么的,那请那些反对的人,不要看了,我还不想完全地闭嘴。


(也许我写的很不好,例子也不恰当,主题也会惹人生气,但这不是作文,我只是想说说话而已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.03.23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闻人泠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